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聽A咖Talk 談數位媒體–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學生會舉辦 臺大名人講堂「預見創新世代」

發布日期:2019-12-02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07級PMBA學生 陳智宏

動筷子前先拍照分享FB,等電梯也要低頭滑LINE,停紅燈上IG就是為了看美照...,人們的專注時間只剩下8秒,還不如金魚的9秒,當真?這是科技巨人微軟公司2015年在加拿大針對三千個成年人所做的研究,若是針對1990年代中葉至2000年後出生的台灣Z世代,也就是所謂數位原住民,數字也許會更令人驚奇。
在行銷傳播行業,數位媒體已躍升成A咖,臺大PM家族學生會特別假臺大集思會議中心米開朗基羅廳,邀請在A咖產業中的飽經洗禮與挑戰的A咖人物---FB大中華區朱怡靜總經理,於108年11月6日來到臺大名人講堂,幫助您一次認識、理解、甚至活用數位媒體;只要用耳閱讀、用心聆聽,一定可以聽見最直指人心的聲音。


活在當前數位時代的臺大PM家族菁英,對於數位平台與科技創新衝撞商業模式絕不會陌生,各行各業受到數位的衝擊只有程度的差別而已。早在老三台的廣告年代,單依賴產品的競爭力早已不足以創造業績,當數位浪潮來襲,更需要串連各種新的工具、技術去面對龐雜不同的消費者,因此做廣告這檔事勢必更令人費心神。
朱怡靜總經理提醒,FB不只是社群媒體,更重要的是它是臺灣佔95%閱聽消費人口的廣告平台;有人汲汲投入在龐大數據世界觀察消費者行為,找接觸的目標客群;有人在這個更容易分神、更容易被打擾、注意力更碎片化的環境下,想辦法用強大的創意與美學黏住消費者,獲得流量。


記得黃恆獎老師在第二學期於PMBA《行銷管理》這門課,就「廣告如何運作」提出三要,為,其一為要有Divergence,也就是扯的要有點道理,創造顧客的好奇心與消化能力;其二為Relevance,要有對品牌或是對顧客的攸關性;最後是要Delay Judgement,要讓大家消化消化,不太快有結論才有魅力;黃師父的三點廣告心法,格外令人難忘。
在數位時代如何做廣告?如何在FB 及IG等經營粉絲,今天不做明天如何完勝?都是許多品牌經理人的痛點;媒體也都有不同的特性,電腦與手機就算部分功能相通,其實是完全不同的媒體。朱總經理演講分享時指出,我們每人每天滑手機的流量已和一座自由女神像一樣高;另在機不離身的趨勢下,我們如何配合手機功能改變的速度,把握住消費者行動或移動過程中片刻難得的機會,立即隨選博取的眼球關注,已成為提升業績的關鍵。這一夜社群媒體龍頭朱總經理的精闢演說,為台下許多同學解惑。
臺大PM學生會會長張嫚玲表示,受惠於臺大得天獨厚的校譽,學生會規劃演講活動,可邀請到各產業領袖菁英,與同學產生更多的互動,產生一種「濃、醇、香」兼具的進修學習效果;衷心希望108屆學生會可以再接再厲,把名人講座傳承下去 ,締造學生會更高的水平,凝聚PM家族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