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第37期精鍊高階管理與實務研習班完美落幕

發布日期:2019-12-02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精鍊高階管理與實務研習班第37期學員 王嘉順

讓消費者更簡便的商業模式,變化速度快到令人難以想像。替自己裝備未知的知識、重新定義成功、及時掌握萬般可能的商業機會,在迎向未來的職場巨變,在職學習改變的一小步,成就獲利模式的一大步。八大主題課程,96小時精粹的一路堅持,遂能從3寸短折射7尺長之變,3與7的數字相加,成就國立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精鍊高階管理與實務研習班第37屆十全十美的完美落幕。抵達成功經營管理的至鉅高峰,勇者無懼,知識力的影響,實現來自各產業的菁英與高階主管者,面對管理變革所存在的不確定性,從輸家俱樂部走進勝利邊際,至微的一步之遙,今天的我比昨天更好,挑戰自己,聆聽名師之聲。


傳統「學歷就等於高品質人才」的思維,開始鬆動,打造職場競爭力用於因應「大數據」、「新零售」、「區塊鏈」、「5G趨勢」的新趨勢,探尋自我「職場再學習」正在崛起。執業進修、跨域涉獵,所學將實踐於瞬息萬變的職場之中。在職學習,可以讓知識和技能不至於停滯不前,精鍊高階管理與實務研習班,從企業經營,在遭遇成本不斷改變面臨困境,具備財務管理與財報分析的能力,成為領袖和追隨者的區別,這是「財務管理與財報分析」廖咸興教授第一堂的精彩課程。第二堂是讓人特別有好感的陸洛教授,就「組織行為」在企業處於順境,競爭對手衰弱無能,儘管組織和領導能力有瑕疵,依舊可以存活,一旦環境條件出現變化時,決策將成為定錨之策。第三堂「組織整合與管理」,陳俊忠教授就「何謂組織」、「構成要素」以職場實例,將明知道觀念是一回事,所學實踐能用又是另一回事,引起廣泛的興趣,組織行為、組織整合與管理的能力,將接受致命性失敗的嚴峻考驗。在「策略管理」朱文儀教授明白指出,策略管理得當,可將商業情勢逆轉,堅持由過去應付裕如之詮釋來產生的商業解決方案,無法征服未來,如何衡量企業的核心價值,做好量化決策、分析的有效方法,是一堂享受學習的體驗。趙大維老師的「談判與協商」,明確以往商場如戰場的觀念,將失去可以合作的機會,提高談判能力將可以得到更多的資金回報,兩天的課程,學習自我提升的談判能力。滿滿的筆記,在台北市羅斯福路進修推廣學院的教室裡,攀上學習的最高峰。用更少的時間,學習更多的知識,為將來的成就作出擘劃,精鍊更顯出類拔萃,精鍊之後的改變,方屬重中之重。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第37期精鍊高階管理與實務研習班的完美落幕,打造的個人價值將檢驗經營管理品質之良窳,做為正在從事管理工作的專業經理人而言,課程中獲得系統化、正規性的管理知識的學習,課程內容與現況完美貼近,具有可操作性,來自哈佛個案原版教材延伸學習的支撐,使得社會菁英選擇在臺大推廣教育的平台上繼續學習。
在共同學習的的過程中,同學間彼此跨域的相互學習,也是精鍊高階管理與實務研習班的學習亮點之一,在此感謝第37期第五組的夥伴無私的分享學習成果,增你強的鼎煌和仲邦、互動資通team+企業即時通訊的承翔、景瀚國際的瑞甫、優護國際的心玲、桃園機場的貽嬋,各個來頭都不小,我們一起共進午餐,一起個案討論,面對團隊之間的競爭,看到小組成員嚴格的要求自己,壓力其實也不小,但是所抱持著如此堅持的學習態度,只能在課程中體會,態度所換來教授們的傾囊相授,實在划算。限於篇幅,僅能淺談,第37屆精鍊高階管理與實務研習班課程已經結業,極致敬業的教授、專業且實用的課程內容,畫下完美的學習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