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學生會第三屆會長選舉紀實報導

發布日期:2019-12-02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08級PMBA學生 張維鈞

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學生會(以下簡稱學生會)是活力滿滿的組織,感謝廖咸興院長全力支持,第一屆會長及其團隊為了建立進修推廣在學學生與學校間溝通橋樑,辛苦草創本社團,卓越的第二屆會長張嫚玲及優秀的幹部們,更是將學生會發揚光大,包括舉辦迎新拍片、始業式活動、臺大名人講座及公益活動等。鑑於第二屆會長及其團隊即將完成學業,為了使學生會有美好的傳承,日前便熱烈地展開了第三屆會長選舉活動。
有別於第二屆的網路投票,第三屆採用了實體票匭投票制度,為了符合更公正、公開的民主精神,由 108 屆 PMBA、PMLBA、PMBM 三班各推派一名同學擔任選舉委員,成立選舉委員會,思量目前學生會規模、組織內容、課程時間及地點等眾多因素,因此建立了「國立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學生會選舉辦法」,訂下選舉的活動辦法,來提名第三屆會長選舉參選人及選舉人資格,參選人的登記、政見發表及選舉活動等各項時程。


經過嚴謹的選舉辦法公告與報名審核,本次選舉共有2位候選人出線:分別是1號108級PMBM陳米琪同學,政見為BEST四大主軸:Benefit極大化學程價值、Exchange內外部交流活動、Stimulate 創新平台合作、Transfer傳遞PM精神。另外2號108級PMBM高家偉同學,政見則主打企業參訪&校際交流、愛心關懷&志工活動、創業論壇&就業講座等三大訴求。
考量PM同學平日工作繁忙,因此在競選期間,2位候選人藉由電子文宣、線上影片、google 問卷方式與同學們交流與訴求理念。第二屆學生會團隊與本次選委會,10月20日於台北教室之課餘空檔,一同舉辦政見發表與同學互動,並實況同步於Youtube 影音平台發表,使同學們能更親近候選人的理念,在心中種下選賢與能的幼苗。


這次的選舉成功歸功於大家的熱情參與,選務人員們提早到場準備一切事宜,從動線到各項工作分配都是為了能夠順利的進行完最後的投票開票行程。中午12 點一到,大家紛紛有秩序的到投票處投下神聖的一票,井井有條的報到領票,場邊也無任何不符合規則事情發生,PM 家族們的高素質讓投票順利完成。由於本次學生會長選舉規定投票總人數應達投票權人五分之二以上,否則該次選舉視為無效選舉(經統計具有投票資格同學人數為164人),因此也號召各班幹部鼓勵同學投票,期使選務順利。


開票過程學生會也秉持著全程公平公開原則,因為課堂關係並不能所有學生在場參與,學生會也以直播方式播出完整開票流程,兩位參選者保持一貫氣度風度不論最後誰當選都互相支持,並邀請一 起進入學生會共同合作。最終開票結果,共計 134 位同學行使投票權利,投票率達 81.7%,1號陳米琪同學獲54票,2號高家偉同學獲80票,結果由 2 號高家偉同學獲選本屆學生會會長。
本次學生會長選舉在PM家族同學們的合作下,圓滿落幕。期待新任高家偉會長接任後,傳承第二屆會長及幹部們行動力,並發揮領導實力,完成政見實行,讓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學生會的會務進展順利,惠澤PM同學們謀取最大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