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推廣教育課程的開發— 台灣大專校院推廣教育協會辦理2019推廣教育從業人員訓練

發布日期:2020-02-04

為有效提升大專校院推廣教育從業人員職場知能,社團法人台灣大專校院推廣教育協會特於108年12月19日假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舉辦推廣教育從業人員培訓活動,以「推廣課程的開發」為題,特邀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劉鳳珍社長與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廖倩誼行銷長,在為時一天的培訓課程中,透過課程主題、案例分析,與北中南各校推廣教育從業人員之參訓者一同探討「推廣課程開發」的議題,期能提升與會者在推廣教育實務工作方面的知能,現場蒞臨之各大專校院推廣單位主管與同仁達70位之多,會場座無虛席。


該活動首先由台灣大專校院推廣教育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院長廖咸興教授致詞,上午場敦邀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劉鳳珍社長從MasterCheers的視角談進修市場的窺探,向大家進行精闢的分析與分享該企業在數位課程的執行案例。劉社長首先分析目前Z世代學習者的學習特性與需求,諸如務實精明與期待短、快、精,能迅速解決問題之導向等,此外,劉社長也透過BCG矩陣模式分享了推廣課程的發展,藉由TOPDOWN等概念分享團隊管理運作的經驗,並以舊方法到不了新的路等思維鼓勵大家創新思考,過程中學員們都相當聚精會神地聆聽及踴躍提問。


下午場由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廖倩誼行銷長以推廣課程開發實務分享與討論為題進行介紹,廖行銷長透過確認市場屬性與角色定位、分析目標族群特性與顧客需求、規劃以顧客為導向的課程與行銷策略、確定開課計畫、顧客回饋等步驟分享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開發課程的實務經驗,詳細闡述該單位推廣課程的各大面向,例如開發、市調分析、尋找合適師資、洽談開課等,內容與現場與會者之實務工作高度相關,加上行銷長風趣又精彩的講述,在場學員無不聽得津津有味,會後更有多位與會者留下續請教廖行銷長其他行銷議題之實務經驗,本次參加這場訓練課程的各校同仁皆表示收益匪淺,並表達期望未來能繼續辦理此類課程。
文末以今天兩位講者的話做結語:我們面對的競爭未必是同業,即便是同業也可以彼此合作,成功的經驗雖無法完全複製,但失敗的經驗都很相似,在推動推廣教育業務的過程中,唯找出己身之特色,方能再創新局。本次在劉鳳珍社長以業界的案例以及廖行銷長以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開發課程之經驗共同分享給與會者,當中不乏有成功,也有失敗的經驗,概希冀能對各大專院校推廣教育工作同仁們有所助益與期能激盪出更璀璨的火花。

【撰稿】臺大進修推廣學院 程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