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你總是堅持再好一點

發布日期:2020-09-17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第37期管理碩士學分班C班學員 張喬閔

在職狀態的我,對於始業式並沒有特別預設立場,抱持著重新學習的態度到達,報到時看見早已規劃好的入場動線提高報到效率且準確分流,進到大教室看著滿滿的兩百人心中有不小的波瀾,在這樣一個疫情中,依然有許多人與我有著相同繼續進修、改變自己的心,夢想中的項目踏出實踐的第一步,並在學習路上遇見相同目標的一群夥伴,著實幸運。
當下對整個活動的行程表其實沒有特別明白安排的涵義,在謝明慧院長講解的故事中帶到管理應用在職場的種種,很驚艷的學習到工作磨練情境跟理論的結合,如何學、如何應用更是身在職場的夥伴們所需的技能,也更了解到前輩們常說的拉高看事情的觀點。透過課程介紹讓我對未來學習藍圖更加清楚與確認,漸進式的學習讓我們將課程融入工作與生活達成新平衡,也了解臺大對於學習態度的要求,警惕自己。

現場音樂讓大家心情徜徉在剛進場的快樂,明白有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可以互相幫忙,社團活動豐富多樣使我們更有動力,午餐後的個案研究與報告,考驗彼此第一次碰面的團隊合作與時間控管,小組成員開始熱情的自我介紹,一開始擔心自己經歷不夠,細心聆聽組員表達後,將自己的觀點與邏輯條列呈現,第二輪辯論時,同學各自找到自己定位,各司其職,爭取上台報告,互相鼓勵,最終完成了整組的個案觀點,在時間特別少的情況下有了超出預期的發揮,郭佳瑋副院長講解個案時,也因為我們深刻參與過,印象尤其深刻。
考慮到剛進新公司,心力想先將工作做好,對於擔任幹部原本也是有點卻步,再三思考自己是否能夠勝任,評估過後決定讓自己參與其中,但想起陳坤志副院長分享的內容,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時,還是要莫忘初衷,入寶山不要空手而歸,勇敢堅持將會再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