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將將好生活 家族動員悍起來」—臺大進修推廣學院PM學生會家庭日活動

發布日期:2020-09-17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PM學位學程學生會

中華職棒2020年邁入第31個球季,與我的年紀相仿,中職也算是伴隨我成長過程相當重要的運動賽事。遙想當年的臺北球場(現為臺北小巨蛋),開打前球迷需要提早到現場排隊購票,夏天的炙熱參雜著黃牛叫賣聲及烤香腸、冷飲攤販的喧囂聲,入場後坐在發熱的水泥階梯上與家人搖旗吶喊,構築了我對於中職草創時期的印象。
雖然偶爾還是會收看國際賽事,或是透過體育新聞關心中職動態,但說實在,已經記不得上次入場看棒球是甚麼時候了。因此也特別感謝臺大PM學生會與富邦球團舉辦這次「將將好生活 家族動員悍起來」活動,除了重溫多年前入場的經歷,更驚艷中職經過多年「草創」,終於蛻變為更完整豐富的棒球職業聯賽。
活動當日下午3點,球場周邊停車空間已經一位難求,頭頂上的太陽仍處於曬到還是會非常刺痛的狀態,但遠遠已經看到學生會的學長姐和工作人員在場邊搭起的棚下揮汗招呼,發放對號座位的球票、冷泡茶,以及印著臺大logo的紀念球和餐券。處處能感受到PM學生會的熱情勝過太陽的炎熱。入場前發現自己的口罩放在車上忘了帶出,工作人員隨即遞上一個全新口罩讓我得能順利入場,確實感受到主辦單位各方面的設想真是非常周到!
入場後,看到滿坑滿谷的球迷(入場人數限制為5,200位),相比美國職棒與日本職棒正因疫情影響而縮減賽事、閉門賽事之現況,臺灣因為疫情控制得當,球迷相對幸福許多。臺大PM同學一字排開坐在本壘後方最精華的座位,放眼望去一共三百多位老師及同學參加,除了熱鬧之外,許多家人和小朋友也一起來到現場,甚至很多人是第一次踏入中職球場,也增加幾分溫馨的氣氛。開賽前,吳志揚理事長特別抽空到場邊與臺大PM學生會互動、拍照留下紀念,現場轉播也多次為臺大PM宣傳。
參與這次的家庭日活動,不僅讓我重溫多年前的回憶,更見識到PM學生會的熱情及凝聚力,大家一同慢慢建構PM的品牌。而邁入30歲後的中職,雖不再有草創時期的青澀,取而代之的卻是整體軟硬體的進步。這次活動可以說是個人、學生會、中職宣傳三贏的結果。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09級PMBM學生 何文軒


還記得第一次看職棒是30年前,當時的每支隊伍我都還記憶猶新,味全龍、兄弟象、統一獅和三商虎、時報鷹等……到現在都還清楚記得第一次拿到棒球王子廖敏雄親筆簽名球的那種激動,以及場場必備戰鼓配波浪舞的那種澎湃,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我有多久沒進棒球場了呢?這次因為臺大進修推廣學院PM學生會舉辦「PM家庭日」活動,我又再次踏入了球場,托PM家族的福,坐在超級搖滾區近距離觀看比賽,突然發現職棒在這麼多年的經營和調整下,不僅保有著當年觀眾席次爆滿的熱度,還有著多首朗朗上口的加油曲和加油口號!
搭配Angels和吉祥物不辭辛勞的帶動氣氛,現場球迷真的是熱血沸騰,連有些沒看過棒球賽事的學長姊都站起來歡呼了!整場球賽不管是「國民姊夫AKIRA」的開球,或是 VIP區志玲姊姊的愛相隨,以及賽後陳昇的小型演唱會,這些都讓我對職棒的新面貌有了不一樣的全新感受。
當天太陽公公很給面子的露了臉,在炎熱的天氣中,我和工作人員一起在球場入口處設置PM家庭日的攤位,並在球賽正式開始前發送票券、紀念球及冷泡茶等物。在發送物品的同時,我深深感受到每位PM的工作人員的向心力和熱忱,熱情的接待每位領取票券的學長姐,攝影組們也非常認真的在豔陽下幫每位參與活動的家庭成員留下回憶。任務結束協助撤收後回到座位,才發現今日來參加球賽的PM家庭成員,坐滿了整個本壘後方。隨著富邦Angels的帶動下,家庭成員的歡呼加油聲,震撼全場!賽後陳昇的小型演唱會,當陳昇唱著「寒風吹起,細雨迷離,風雨揭開我的記憶……」此刻雖然天色已晚,也只剩下本壘區的球迷,但隨著音樂,我清楚地聽到大家一起合唱著「我決定愛你一萬年!」當下心裡真的有說不出來的感動!
真的很感謝臺大PM學生會的學長姊規劃了這次的PM家庭日活動,讓我再次走進了球場觀賽。在球賽的進行中,球場主播也多次CUE到PM家族;隨著活動的進行,相信有更多的人都感受到了臺大PM大家族的熱情和向心力。透過舉辦活動,讓更多的人能認同臺大PM家族的精神和理念,PM家族不僅能在工作上貢獻所學,更冀望在社會中能產生正面向上的力量,我深深以能成為臺大PM家族的成員為榮。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09級PMBA學生 楊朝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