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要你成功、要你勇敢

發布日期:2021-03-08
/管理碩士學分班第37期C班學員 陳淑真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特別在110年1月22日為管碩學分班的學員規劃辦理企業參訪活動,彷彿又拉回兒時的戶外教學的記憶,內心感到既興奮又期待,總想把所有所看、聽、學到的一切存放在大腦裡牢牢的記住,俾激盪出未來更能創造出自我的價值,所以當得知我也在這次企業參訪活動的正取名單時,內心著實感到無比的雀躍。

初踏入東森集團總部,抬頭ㄧ望就是「要你成功、要你勇敢」的文字,一系列的精神標語激勵與鼓舞著你,其中「大膽向前、後求完成、再求完美」的文字更是貼切反應進化成新媒體「酷斯拉」的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先生。
堅守的自有品牌「東森」多年來累積的產品採購力,以及東森嚴選的品牌形象,再加上東森新聞雲目前每天有1,400萬的流量,這些數字有25%來自海外,包括北美洲、東南亞、中國大陸。未來將陸續導入集團資源,進行線上線下O2O零售整合,採複合式多元經營策略;再注入的膽識、創新、分享,以東森購物為基礎、ETtoday新聞雲為跳板,加上實體通路擴張,全力打造整合媒體與零售的經濟體,一路跨入電視購物、網路新媒體,也揮軍直銷業,社群時代,直銷商不能再用傳統方式做,新聞雲的社群能力、行銷宣傳,將協助夥伴運用行動社群,建立自己300個以上的粉絲,用提升社群人脈做生意,發展社交電商。

面對國內外產業結構與經濟環境的巨變,東森對於提升服務品質從不間斷,結合大數據、社群及會員精準行銷等創新思維,串連智慧科技生活服務及新媒體兩大新事業,以垂直整合、全通路及多角化經營發展為核心,為企業注入新的活力與競爭力,也成功的再造品牌生命力。自許除了電視購物、網路要做到第一,投入的直銷產業也是要當第一名。東森找出新路,透過網紅短視頻衝刺東森新聞雲的流量,挑戰蘋果日報之外,也積極擴展不同的行銷模式,包括電話行銷、型錄行銷,這次殺入直銷業,就是看準人際行銷結合社群與人工智慧後,可能發展全新的商業模式—社交電商。

電商時代利用多元有效通路讓農漁民中小企業得到商業媒合,創造雙贏合作。把從一路不被看好的產業破除單打獨鬥、進行資源整併。該集團從線上媒體端整合到線下零售端,整合在「東森」兩字品牌中,無論是東森電視、東森購物、東森新聞雲、垂直電商草莓網,做到真正跨國界的全球行銷,為自己創造財富。加上2018年結盟的東森自然美,都是世界華人領導品牌,東森房屋回歸東森集團,版圖近年快速成長,圍繞新零售、新媒體雙核心,因此集團資源將從線上數位平台、媒體端到線下零售通路,確實導入東森房屋。線下實體通路經營策略方面,房仲加盟店勢必得採取複合式多元經營策略,規劃更貼近社區、接地氣的多元服務,團結才能創造競爭力,2019年集團內東森自然美500家、東森房屋220家、寵物雲55家,將達775家以上規模,各地區將成立「東森線下聯盟」共同深耕社區鄰里,共同創造競爭力。

夢想不設限,如果只停留在原地觀望,則將永遠仍在原點,這次企業參訪活動要特別感謝當天親自接待的陳總、茂光副總等人進行簡介與隨行解說的工作人員,特別在百忙中撥冗為我們介紹,更要感謝管碩班星瞳同學大力的幫忙,我們才能有機會瞭解到東森集團成功的軌跡及與世界接軌的執行力,我們更期待在這次的參訪後,能讓每位同學能更具備更新的元素,俾激盪未來卓越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