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重要訊息 > 重要公告

口罩解禁莫恐慌 善用中醫養生 加強免疫力 輕鬆迎接疫情解封

發布日期:2023-03-10
口罩解禁莫恐慌 善用中醫養生 加強免疫力 輕鬆迎接疫情解封

隨著本土疫情趨緩,口罩禁令也逐步解禁,後疫情時代,不少民眾已開展出國旅遊規劃,外國旅客來台限制也逐步解除,台灣與全球將恢復疫情前的常態生活,然而,你的身體準備好了嗎?

後疫情時代是變種病毒與人類免疫力提升之間的延長賽,隨著疫情趨緩,個人仍應注重養身與保健;建議跟著名醫莊雅惠中醫師學習中醫養生的正確知識,將自己的身體與免疫力調整到最佳狀態,無論南北奔波工作或全球出差旅行,都能更有活力、行動力,玩得更加盡興!

由於部分民眾已有確診經歷,身體或有抗體保護,但這不代表不會再次染疫;自然感染的抗體維持時間與個人本身免疫反應功能有關,免疫功能較差族群重複感染風險也較高。新冠病毒流感化是目前的共識,除透過施打疫苗維持抵抗力,提升個人自然免疫功能亦是防治重點。

特別是對施打疫苗仍有罣礙的民眾,建議可透過中醫食療養生來調整體質,增強自身免疫力。惟食療養生並非盲目進補,應對自我體質要有正確的認識,順應時節運用食材,挑選適合自己體質的中藥材,打造適當的食療藥膳,從日常飲食加強身體免疫功能的基礎。運用中醫食療藥膳除了可以預防新冠或其他流感病毒,對於改善自體免疫疾病如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和乾癬等也有所助益。另外,情緒起伏不穩定,以及免疫力過低或是亢進都可能影響身體健康,保持身心安定與免疫平衡才是養生的重要關鍵。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於112年將開辦「中醫保健系列課程」,邀您一起學習如何運用中醫調養陰陽氣血,全方位平衡身心靈健康。您可選擇平日上課的「中醫五行養生:木火安神篇」或假日上課的「中醫免疫調理:氣血補充篇」,增進個人與家人的免疫健康,提早報名繳費享優惠!歡迎關心健康養生者踴躍報名參加,相關課程資訊可至【臺大推廣教育網】https://bit.ly/3W1RssP查詢,或致電02-2362050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