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重要訊息 > 重要公告

食安問題襲捲全臺,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開辦「智慧飲食」課程 與您一同抵禦食安風暴!

發布日期:2024-03-29
食安問題襲捲全臺,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開辦「智慧飲食」課程 與您一同抵禦食安風暴!

「民以食為天」,食的安全本就是民眾日常生活中最注重的事,然食安問題卻層出不窮,近期食安風暴更是來勢洶洶。諸如辣椒粉中添加可能致癌之工業用色素蘇丹紅、知名茶餐廳粿條感染疑似米酵菌酸造成多人健康危害,甚至直接威脅生命等,因此,徹底檢視日常食品安全實在刻不容緩!然究竟要如何防範才能避免食安問題一再上演?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開辦的「智慧飲食」課程屢獲好評,最新一期課程將自113年5月28日起,每週二晚間19:00‐21:45,由臺大農藝系王裕文教授帶領學員認識「智慧飲食」原則與操作方法,於113年5月15日前報名更可享早鳥優惠!誠摯邀您一起全方位檢視自身日常所食所飲,全面守護您與家人「食」的安全!

鑑於當今社會對食安議題討論多從營養、致病及毒性角度切入,且著重食物成分和人體健康的關係,卻鮮有自糧食產出起追本溯源的觀點,本課程將以農學輔以人類演化的視角切入,帶領學員重新剖析現代食品的全貌;唯有清楚掌握源起,才能進一步能預防病源的潛在問題!

課程規劃以近代流行的農場到餐桌思維邏輯進行相關議題解說,包含有機、原型食物、添加劑、保健食品等,並提供農業科學的見解。現代人注重均衡飲食,清楚掌握自己每日攝取的食物,才能確實掌握自己的身體機能!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於113年5月28日開辦「智慧飲食─輕鬆破解食安疑慮」課程,將教授您何謂「智慧飲食」,其中包含智慧飲食之原則與實作品評,教授每周皆會帶領學員品評各主題食材,凡對食品安全、個人保健、自我飲食自主有興趣者皆可參加。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開辦之「智慧飲食」課程目前正受理報名,讓食安觀念確實融入您的生活,陪您一起渡過每一個「一日三餐」!歡迎關心食安問題者踴躍報名參加,相關課程資訊可至【臺大推廣教育網】https://reurl.cc/aL1oa9查詢,或致電02-2362050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