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重要訊息 > 重要公告

臺大開辦「蘇東坡的藝術人生」研習課程 邀您體驗自由精神 享受藝術趣味

發布日期:2021-02-24
臺大開辦「蘇東坡的藝術人生」研習課程 邀您體驗自由精神 享受藝術趣味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特邀臺大中文系劉少雄教授開辦「蘇東坡的藝術人生」課程,自110年4月11日起開始授課,每週日下午上課,歡迎對中國文學或品味生活美學有興趣者,把握機會報名上課。

儒家道家的生活美學,是要將學問知識實踐於生活,並將現實生活提升到美善的層次,成就如詩如樂的自在與適然,為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份美感,創造一種「無入而不自得」的樂趣。蘇東坡的思想融合儒釋道,吸收各家思想的精萃,與實際生活結合,是最能把握莊子藝術精神,最能詮釋道家生活美學的大師。

誰能真正享受生活?孔孟老莊之後有淵明,淵明之後有東坡;他們都見證了內在生命自由的意義。而東坡之後的現代人,又應如何繼承傳統,轉化創造成這一代的文明呢?「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我們以愉悅的心情,尚友古人,東坡便是我們的良師益友。透過課程介紹蘇東坡的藝術生活,也邀請大家與東坡作伴,體驗生活的自由精神和藝術趣味。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邀請劉少雄教授,陸續開設詩詞類與蘇東坡專題課程,一直以來廣受學員好評;不僅提供社會大眾賞析中國文學詩詞的管道,也分享如何透過文學去感受生命之美。透過劉少雄教授平易又唯美的導讀,不論任何背景的閱聽者,皆能有所收穫,體驗生活的美學。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開辦的「蘇東坡的藝術人生」課程共計7堂課,主講的劉少雄教授將帶領修課學員一起賞析經典,並將其中的感知與溫度帶入的您的日常生活,體驗與創造出個人生命之美。想進一步瞭解課程,請上【臺大推廣教育網】https://www.ntuspecs.ntu.edu.tw查詢,或致電(02)2362-050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