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研習課程 > 品味生活

大人的運動學系列課程─優活體適能第一期

課程簡介

身心健康、提升幸福感、優化你的生活─優活體適能

正確管理個人的體適能可以促進正確的健康行動,提升生活品質,在面對各種日常壓力時,也可以透過正確的運動計畫,幫助個人做好身心平衡的適能管理,再創人生青春活力的另一條優質曲線。
本課程的設計重點為強調優活(Your Hope)的價值,並優化生活與提升健身幸福感,期使學員透過課程的學習,在日常生活中能善用體適能的學理理論,進而評估個人的體適能狀況,並透過全方位諮詢模式,解析體適能數碼的意義。課程中配合各項課程主題,同步進行體適能運動實作教學,融入「知其所以然」的運動新觀念,教導學員正確的健身觀念,並導入以體適能為運動計畫基礎的觀念,透過分析運動案例,應用運動訓練週期規劃搭配個人目標設定的模式,指導學員能善用體適能特性,建立專屬個人的優活運動課表。

師資介紹

國立臺灣大學 蔡秀華副教授

蔡秀華博士

臺大EMBA體適能與健康管理課程講師
傑出教學教師
臺大醫院減肥班運動講座講師
體育署體適能指導員認證考官

國立臺灣大學 呂碧琴副教授

呂碧琴博士

臺大EMBA體適能與健康管理課程講師
適能瑜珈課程教師
臺大醫院減肥班運動講座講師

課程資訊

上課日期:109年10月21日、10月28日,周三全日。
上課時間:上午9:00-12:00及下午13:30-16:30
上課地點: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07號)
招生人數:以50人為原則,未達30人得不開班;本學院保留增額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
課程費用:8,000元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將視情況改以視訊授課或延後開課。
※個人如因疫情需進行隔離/檢疫/自主管理,致使無法上課者,開課前得申請全額退費或保留,課間則依比例辦理之。

優惠辦法

早鳥優惠:於109年9月30日前完成報名繳費者,學費優惠價6,000元。

其他優惠:
◎臺大教職員工:優惠6折。
◎臺大校友/ILO、本學院舊生、年滿65歲、身心障礙或低收入戶領有證明者:折價1,000元。
註1:早鳥優惠可與其他優惠合併使用,如逾早鳥優惠日期則依原價折扣。
註2:其他優惠僅能擇一使用,請以優惠金額繳費,並同時提供優惠證明。

課程大綱

【10月21日 週三】
一、優活體適能新主張
 1.認識優活的健康價值
 2.體適能與健康促進
 3.運動迷思~健康與運動訓練的對話
 4.運動實作(1):熱身了沒?!─正確暖身運動實作
二、解鎖體適能密碼
 1.體適能的定義
 2.體適能評估
 3.體適能評估分析
 4.運動實作(2):體適能促進─2公尺平方的有感運動體驗:小空間徒手健身運動組合

【10月28日 週三】
一、身心平衡體適能
 1.健康體位與呼吸─理論與實作
 2.瑜珈體位與紓壓─理論與實作
 3.靜心要義與實作
二、全方位體適能促進
 1.優化身體組成~增肌減脂
 2.肌力訓練的方便法則
 3.如何設計合宜的運動計畫
 4.運動實作(3):體適能促進─彈力帶塑身運動(彈力帶由本學院提供)

※每堂課程安排有運動實作,請學員上課時請穿著輕便運動服裝及運動鞋,自備毛巾、水壺、替換衣物。過程中如有身體不適請主動提醒授課教師,切勿勉強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