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內斂木質語彙 搭配臺大實驗林巧手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打造不同風格的教室空間

發布日期:2019-05-29

車水馬龍的羅斯福路與基隆路交叉路口,華燈初上的晚間時刻,卸下一整天工作後的疲憊,囫圇吞棗的結束了晚餐,諸多有志學習的在職人士正趕赴另一場知識的學習旅程---


踏入臺大進修推廣學院2樓204教室,映入眼簾的是帶著一份木質調性文藝氣息的書卷感,如果喜歡溪頭林場釋放的芬多精氣息,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這間甫由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特邀臺大實驗林場共同打造出有別於以往風格的教室。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指出,204教室原係小型視聽教室,加之宥於年限的老舊昏暗,此番特重新裝修,期望妝點出明亮的視覺感受,並以木質調性材質為基底,透過木工老師傅用心純手工打造出溫潤層次的桌椅,席位上另配置電源插座,俾利學員能享有更舒適便利的使用空間;此外,搭配人體工學設計的椅子,將一整天的壓力完全釋放出來,即使久坐也不會不舒服;天花板搭配明亮柔和的燈光,地板選用深色木紋質地的花色,刻意將整體教室呈現明亮的通透感又不失穩重的教學環境;白板則選用清爽淺白色的烤漆玻璃取代傳統大片白板,並將前方左右二邊透過設計師巧手做了木櫃裝飾,將繁雜礙眼冰冷的機器設備與線路藏匿其中;至於影音設備,則是選大尺吋高流明的設備,立體雙聲道音響,絕對要給學員絕佳視覺、聽覺、嗅覺與舒適感的教室環境。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204教室的重新設計與裝修,特別感謝進修推廣學院的學員提供建議,以及全體同仁之協助與投入,透過大家的意見回饋讓我們每一次的改變得能融入更多前進的動力。
窗外高架橋上的車子依舊不停地流動,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的學員們正為充實自我持續學習,相信你會愛上在臺大進修推廣學院上課的時光,我們也竭誠歡迎您一同來接受這裡的知識洗禮。

【撰稿】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 吳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