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讓愛啟航,航向更寬廣的未來—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辦理108學年度聯合結業典禮

發布日期:2020-10-16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08學年度聯合結業典禮於10月11日下午盛大展開,臺灣大學羅清華副校長、丁詩同教務長、謝明慧院長、郭佳瑋副院長、陳坤志副院長、李茂生教授親臨與會。今年九月甫到任進修推廣學院的謝明慧院長除歡迎貴賓學員與家屬們蒞臨與會,亦表達祝福結業學員們順利結業,並感謝學員家屬們在學員學習過程中的支持,謝院長同時鼓勵學員們今天參加結業並非代表學習的終點,而是人生發展的啟航,雖然未來仍可能面臨驚濤駭浪,但因為在進修推廣學院學習過程中建立的良好社會網絡,將可迎風破浪、成長茁壯,並歡迎學員們隨時回到學院繼續進修充電。羅清華副校長則以目前學校正推動未來大學理念為題,強調未來學習強調創造力的啟發,各位學員在進修推廣學院學習的歷程,學習專業知識並結合職場經驗應用,將助益提昇社會與企業整體競爭力,期盼各位學員秉持初衷,利用所學帶來改變,今後為社會帶來更多的貢獻,同時也鼓勵結業學員隨時回到學校繼續進修學習,自我增值。多位長官與師長頒發精鍊高階管理與實務研習班、法律學分班、管碩學分班等課程的學員結業證書及學員表現優異獎項,鼓勵學員們在學期間認真就學的精神及表現。

今年活動以「啟航」為主題,藉由「燈塔」來代表進修推廣學院、海上往返的「船隻」代表學員,燈塔矗立於岸邊散發光亮指引著船隻,船隻的離去是為了挑戰更寬廣的大海、歸來與燈塔分享海上的歷程,無論船隻航行多遠,燈塔終歸在岸邊守候,期望學員未來航向更寬廣的夢想與目標。
活動當天開場除播放主題影片外,並由學員們的六位學員的子女們以獻唱歌曲「微微」為活動開啟了序幕,歌詞中的「多少次跌跌撞撞才學會堅強、多少次在迷茫之中尋找方向、多少次跌倒之後再站起來面對再勇敢去闖啊」堅毅表現出孩子們眼中熱情學習、努力求學向上的父母們,而「微微就是秋天裏每片落葉,微微就是彩虹裏每滴雨點,微微她很渺小卻從不疲倦,微微就是我們」也代表著在父母們身後默默支持的孩子們,繁忙的工作外加額外的學習壓縮了家庭生活相處的時間,謝謝學員眷屬的大力支持,讓學員們得以走向更廣闊航道。活動中另安排由管理碩士學分班、法律學分班同學們帶來的的海洋之心表演帶動現場氣氛,精心安排的波浪字卡翻轉設計搭配著充滿活力的舞蹈與歌聲,為典禮舞唱出這段時間與同儕一起迎風破浪進修、前進的那份感動。由學員子女攜手共唱的〈微微〉與學員們演唱的〈海洋之心〉,一致獲得臺下滿場掌聲。
結業生致詞由管理碩士學分班張惠美學員代表分享與同學們之間學習的回憶,提到在學院裡認識了許多戰友,彼此互相激勵、一起追求夢想繼續完成學業,且未來將繼續於學位班PMBA求學,好學不倦的精神值得模範。結業代表一個學習的段落結束,也象徵另外一個學習旅程的起點,面對時代的變動,與日俱新的洪流,唯有持續不斷的增進自己才能跟上如此快速的變化。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自成立起,致力於終身學習並配合時下的趨勢安排系列課程,讓職場人士將所學與實務相互並用。再次感謝本期結業的學員選擇臺大進修推廣學院,期待未來看到大家在所屬領域成長茁壯,因你們世界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