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學生會展創意 歡迎優秀人才加入臺大PM碩士在職學位學程

發布日期:2021-11-02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08級PMBA學生 蔡祐吉

最近半年,整個臺灣雖然受到疫情升溫影響,很多活動都被迫取消,但是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的PM學生會,卻始終沒有停下腳步,持續透過各種形式的線上活動,串連臺大進修推廣學院PM碩士在職學位學程的家族成員,共同學習、交流與成長。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PM學位學程,學生會規劃了系列活動,串連臺大教授與前後期學長姐,現身說法,透過錄製「PM家族師生群快問快答」短影片,以及「PM企業家圓桌會議,探討你的跨域進修之路」座談節目,分享學長姐們各自的學習、創業心路歷程,以及選擇臺大PM學程作為進修標的的原因與能夠在超低錄取率當中脫穎而出的秘訣。透過粉絲專頁、YT等管道對外分享,凸顯PM學程的靈活、專業及與眾不同的課程規劃,希望未來能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PM家族。

除了對外的品牌宣傳、行銷推廣,PM學生會近年來積極致力增進PM家族成員間的交流。在迎接今年(110級)新成員方面,學生會特別舉辦十次的「線上PM Connection家族尾數群組迎新活動」,讓學弟妹在剛進入臺大之際,就能立即感受到這個大家庭的溫暖;至於為祝福108級應屆學長姐順利畢業,學生會幹部也貼心地參與各項畢業活動,現場致贈溫馨小禮,並邀請院長、副院長及各學程主任,錄製畢業季祝福語,並向學長姐邀稿畢業感言,讓學長姐在即將離校之際,都能感受得到學生會的貼心與滿滿的祝福。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PM學生現任會長郭嘉惠表示,PM學生會是個相對年輕的學生會組織,非常希望這樣重視學長姐與學弟妹一棒接一棒的「傳承感」未來能夠成為PM的傳統,讓每一位PM 家族的成員在臺大求學的回憶中,除了繁重的課業、個案研討之外,也能留下人情滿滿的溫馨回憶。

另一方面,PM學生會在進修學習的輔助上也沒有偏廢,陸續安排了數場知性的線上學習課程,邀請業界重量級講師授課。包括今年邀請趙大維教授的「給高階經理人的談判課程」、郭宗霖老師的「企業公關危機處理與應變實務分享課程」,雖然今年受限疫情影響採用線上授課方式進行,但理論、演練樣樣不少,每一場更是報名秒殺、質量兼具,深受學員好評。

相對於傳統的高階商管在職進修課程,臺大的PM學程在跨領域學習上,有著更高的彈性度,年紀相對年輕的同學之間,也有著更積極的學習氛圍;同樣的,PM學生會在服務同學、舉辦活動上,則試圖展現更高的創意,突破傳統框架,在疫情相關規範限制下,彈性找出新方法,持續為加強師生交流、凝聚同學向心力、拓增多元學習視野、加強曝光PM學程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