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歲末一場溫馨的PM學程圓桌會議

發布日期:2022-01-07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自104學年度首開事業經營碩士在職學位學程(PMBA)至今已逾六年,105及106學年度陸續開辦事業經營法務碩士在職學位學程(PMLBA)及生物科技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PMBM),提供在職菁英跨領域進修學習的管道。

110年12月27日,我們邀請本學院謝明慧院長、郭佳瑋副院長、PMBA王衍智主任、PMBM何佳安副主任、潘令妍副執行長等多位師長,以及104級至110級的學長姐黃瑞仁、陳宏申、楊翰選、蔡祐吉、郭嘉惠、沈琬、趙曉慧等同學,針對PM學程的定位、課程與產業的接軌、教授如何甄選學生、教學方向的訂定、人才養成的期許、學生選擇本學程動機、學習後的轉變與收穫等問題,透過這場圓桌會議,開展師生間的精彩對話。

教授們指出,PM學程是跨領域的學習,不僅是「業學界」師生間的教學相長,更是「業業界」同學間跨領域的互動與切磋琢磨,在放下專業的傲慢、以謙虛的態度融入學習,俾創造出更多創新思變的能力與跨域重構的機會。受訪學員們亦表示,師生間不同的刺激,激盪出許多火花,讓他們改變了思維、長出了翅膀,能有更豐盈的羽翼,接受未來的挑戰。

謝明慧院長指出,成就PM學程的品牌並非來自國立臺灣大學,而是依仗每位PM學程裡的莘莘學子與精彩授課的老師,經由多元產學經驗的融合,進而形塑出PM學程的品牌價值。

期盼臺大進修推廣學院PM學程師生莫忘初衷、持續精進,成為推動臺灣社會成長的重要動力。

撰稿/臺大進修推廣學院 游文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