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所有的遇見都是注定的緣分,所有的經歷都是最好的安排

發布日期:2022-08-18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09級PMBM應屆畢業生 林念荷

2年半前面對疫情帶來的恐慌與未知,讓我被迫從新加坡回到臺灣工作,看似有許多的不便與無奈,卻開啟我人生最美好的篇章。大學就讀心理系,研究所念的是企管所,研究所畢業後踏入職場10年不務正業的時光,一直想從回校園提昇自己所處職場領域的專業知識,臺大是我的第一首選,也是我的唯一選擇。

雖然是在職班,但是課業要求、論文品質一點都不馬虎,常讓我懷疑自己是一般生,2年的學業裡,12門專業課程、36個必修學分、3個學程的同學、數十位頂尖師資與無數個討論報告熬夜的日子,今天我將與這些美好的回憶告別,前往下個階段的挑戰,帶著感恩、感動、既興奮又不捨的心情來到畢業典禮現場,映入眼簾的畫面,讓我數度紅了眼眶,這只有身歷其境的我們才能感受得到。

2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一點也不短,這兩年我們一起經歷太多太多了,入學那天的自我介紹,我們對彼此有了第一印象,也拍了我們的第一張照片,馬上開始了我們第一堂課,迎來第一次考試、第一次班遊,單日確診180人開啟了我們的線上課程,我們便開始一邊當網友,一邊期待恢復實體的日子,而我也因為這樣特殊時期的上課方式,在同學與老師的幫助下,誕生了PM寶寶—木木,從入學前的單身到新婚到新手媽媽,通通都是在PM學程裡完成的,同時是學生、上班族、母親,身兼多職的角色,是我從沒想過,甚至覺得遙不可及的狀態,但是在PM裡,似乎沒有不可能的事,你會因為同學的優秀感到驕傲與自豪,更會因為他們的優秀鞭策自己,因為在他們的身上看到了無限可能,你會因為頂尖的師資開拓不同領域的知識、與時俱進的學習專業技能,真正的學以致用。

2年前入學時,我是一個人入學;現在2年後,是一個家庭三個人一起畢業,除了老師與同學,家人無條件的支持與陪伴,是這條路上很重要的養分與力量,更棒的是109級PMBM如同家人般的同學,讓我在家庭與學生的角色上從容又自在,能成為你們的同學一起走過世界動盪的這兩年,完成臺大學業,我真的很感恩、很感激,我想我無疑是這疫情下最幸福的受害者。未來我們都將創造不同但絕對更精彩的道路,我想送給你們陪伴我面對低潮時的一段話:「生活的競爭,不總是最強壯或最快速的會贏;但是,遲早,會贏的人是,是那個,認為他可以的人。」—L.羅恩.賀伯特。

未來的日子裡,不能像過往2年陪伴彼此,但是我希望這段經歷會能帶給未來的我們不論面對任何挑戰與困難,都可以感到希望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