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110學年聯合結業典禮籌備回顧

發布日期:2022-11-28
/管理碩士學分班第37期C班班代 李曉玫

小星星這首歌,主唱:莊美文、鼓手:楊文淇、貝斯:陳定睿、吉他:周哲緯。這首曲子表示我們同學之間的情誼,猶如天上的星星與月亮一樣,求學的路上互相彼此照顧互相輝映,猶如天上的星星與月亮一樣,結業之後情誼依然長長久久不分離。

感謝管碩37C多才多藝的美女(主唱:莊美文、鼓手:楊文淇),還有貝斯:副班代陳定睿與吉他:周哲緯學長,精彩有溫度的表演,感謝副班代陳定睿,活用人脈除了邀請學長周哲緯,還邀請跑跑團學長姊唱「牽起手」傳承,正向的思維造福了大家。「小星星」是大家分隔不同地方,各自犧牲睡眠時間,用心後製合音編曲,剪輯充滿回憶的影片,象徵我們在管碩進修,一路扶持陪伴互相鼓勵,共同迎接與面對挑戰,尤其百彩領著全班上台我墊後,感覺像是最艱困的最後一哩路,邁向目標圓滿達陣的感動。

回想起111/07/14收到羚豪助教的訊息,「下週四或五開籌備結業典禮會議」,我很冷靜回應他「助教,不好意思,請問需要幾位幹部?我先連絡副班代和百彩,請他們幫忙。我媽半夜睡夢中走了,現在處理後事中。感謝!」接著我立即跟百彩聯繫,他是飯店總經理,時間彈性度比副班代大,請他代理我111/7/25開會,難得這次有實體結業式,希望給大家難忘的回憶。而我也深信不論是定睿或百彩,他們都準備好了,隨時可以當Leader的角色,這兩年的團隊合作與扶持,更讓我學習到「雁行理論」中,「輪流執事」與「共享領導」的重要性,而幹部們一向尊重彼此,是互相鼓勵的好伙伴,當我退到側翼,休養生息時,我堅信風的力量(借力使力) ,我們一定可以「一起出發一起到達的」。

在第一次結業籌備會議後,也請百彩將相關訊息發佈給全班,由於我們尚需活動照片,在「盤點資源」時突然想到,有位學生她的先生攝影功力不錯,學校和政府單位也請他拍照、影片。邀請他來拍照再加上聚餐,活用資源外也激發同學動力,當我創造出「願景」時,真心感謝情義相挺的伙伴們,可愛的管碩37C同學,我們穿著班服,在臺大校門口、椰林大道、醉月湖、博雅館、體育館前草坪、進修推廣學院…,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與照片,這一刻我真的感受到,「幸福不是你能左右多少人,而是多少人在你左右!」的感動。

111/08/09第二次結業籌備會議,我和百彩加入線上會議,也將我們班提供的資源「電貝斯、木箱鼓、長笛、中音薩克斯風」分享,歡迎其他班結合資源成就「進推光年」的盛會,共榮共好,法律學分班也克服了鋼琴的障礙,表演不僅專業且成功,記得當天彩排時,行銷長要求spotlight亮→再亮→打到最亮。感恩為我們照亮人生的師長,也感恩一路相伴的同學,感恩您們引領靈魂走向春光,感謝明珠助教,照亮管碩的夜明珠、感謝羚豪助教的貼心,還好您發現跟我確認,「我填成不參加結業」,我恍神了!媽突然離世讓我很難接受,雖然逼自己要振作,但是感覺被掏空…,感恩宜蓁助教,還特地手工特製、辛苦吹氣⋯歡慶37C結業的氣球和英文字小物,感謝一切緣份,結業典禮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