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溫潤茶味,霸氣茶香—臺大PM校友會品茶社舉辦品茶會活動

發布日期:2022-11-28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08級PMBA學生 張秀涵

品茶社社長林委正學長率領副社長王慧文學姊與副社長張秀涵學姊攜手舉辦第一次品茶社的活動已於11月5日圓滿完成了。這一天剛好也是微涼的秋天午后,最適合來杯清新宜人的臺灣茶了。本次活動總共有20位臺大PM校友們百忙之中抽空前來品茗,許多茶友都是聞香遠道而來,例如新竹的校友們一早就北上,就是為了品茗一聚也順便看看大家,在周六下午放鬆心情跟校友們一起喝喝茶聊聊天,八卦天南地北感覺好舒壓也好歡樂。

活動開始前,我們準備了精緻餐點先行餵飽已經飢腸轆轆的肚子,讓大家先行用餐也能在用餐中讓所有校友放鬆心情閒話中常並分享畢業後生活大小事,互相交流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的趣事,而大家邊吃邊回味著在臺大進修推廣學院上課的趣事或是聊到最近其他同學們的近況,大家輕鬆的聊聊往事,也在茶香中笑聲不絕於耳呢。

活動開始後,由茶王林委正學長介紹高山茶的文化與價值所在,講述了許多外行人所不知道的製茶成功關鍵,其中有許多值得一探究竟的高山茶魅力所在。臺灣高山茶係指臺灣海拔1,000公尺以上茶園所生產出來的茶葉,隨著海拔高度持續增加,凝結的水氣量就多,而高山就成為一個自然的屏障,高山通常在下午會起霧,剛好把這些茶樹最喜歡的東西給封存在葉子內,這就是茶樹最喜歡的一種環境,高山茶的茶湯甘醇香郁,不苦不澀並滋味甘甜就是源自於高山得天獨厚的環境幫助茶葉品質大大提升,也因此喝過臺灣高山茶的人一定會被其「高山韻」所折服。經過委正學長的解說,才知道原來施肥在茶葉上的肥料是磨碎的花生跟黃豆粉,而臺灣不同的山、海拔高度就會孕育出不同茶葉品質,其價格當然也不一樣了,目前所知「大禹嶺」的海拔最高,其茶葉的品質也是最高等級並最珍貴。

介紹完高山茶之精隨後就是大家期待的品茶活動了,中午用餐之後來杯臺灣茶是既能解膩又能減脂的最佳飲品了, 今天委正學長準備了一斤2000元起跳的翠峰烏龍茶、一斤3600元的紅烏龍、一斤5000元的鐵觀音茶等等。其中壓軸就是一斤12萬多的曾獲得頭等獎殊榮的「特級東方美人茶」供大家品茗,先聞聞茶葉,再仔細端詳該茶葉手工揉捻出呈現長條的樣子與其他茶葉長相並不一樣,由於是人工揉稔茶葉,所以產量稀少且彌足珍貴。

在場的人無一不被特級東方美人茶的獨特茶香一一折服了,每個人拿到茶後,先聞聞那樣的香氣,像是無法令人忘懷的特殊花香味,喝下去第一口是蜜香甘甜的溫潤茶味,再次入喉,那霸氣的茶香已經佔去喉嚨裡各大角落記憶中的位置,久久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多層次茶香早已在我們心中不停的對我們的味蕾灑花並跳舞著,喝過的人才知道人生至此多麼滿足。最後,慧文學姊與姵妗學姊用撲克牌抽六位校友上台盲飲猜茶葉品種的聞香遊戲,猜中的人可獲得今日大禹嶺高檔茶葉小禮物,大夥兒也在盲飲中獲得許多樂趣,而夕陽西下時光飛逝,本次品茶活動也在歡樂氣氛中畫下句點,大家相約明年春節前再次相聚品茶,相信本次精緻活動令大家印象深刻,下回第二次品茶活動肯定爆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