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精彩生涯與拓展職涯—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管理碩士學分班新生線上始業式活動

發布日期:2023-02-23
/管理碩士學分班幹部群 常晶晶 劉汶叡 林子平 林憫宣 邢結勝 黃詣絜 陳泰宇 連聖懷 范剛

網路科技讓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更加容易,但是面對面的交流卻是無法被取代的,實體見面的始業式開學活動,喚醒大家對於學生時期的熱情與活力。第42期管碩學分班的學員,正攜手參與一個共同的目標—精彩生涯與拓展職涯。以下分別為幹部們對班級新夥伴的歡迎及對課程的期許:

常晶晶/副班代
COVID-19疫情全球風起雲湧,感嘆世界似乎「回不去了」,卻未嘗不是「重生」的期盼;如同重回校園,渴望開啟人生的契機。2023年始業式我們相遇了,感謝院長和老師群為我們精心打造的菁英課程,更讚歎臥虎藏龍的同學們,我急速一一記下自我介紹的內容,珍惜這份緣起與情誼;深知這二年是場不休息的賽事,工作、家庭和學業編織著每一天,被遴選為幹部的我們「就是要大家一起順利結業」,希望我們的凝聚,帶給你微笑和堅持的力量。

劉汶叡Ray/學術股
2023年2月12日,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的管碩學分班42期始業式拉開序幕,令人鼓舞。感謝謝明慧院長和廖倩誼行銷長對課程進行了深入淺出的介紹,使我們對未來學習項目的重要性有了更全面的認識。謝教授還分享了當前EPS/ESG並重的行業趨勢,強調在不斷變化的商業生態中,要在市場和職場中保持最佳狀態,提升自己,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要持續學習。我們有約70名來自不同行業、年齡的學生,這是一個非常珍貴的多元化組合。很珍惜這個機會,期待通過多元化的討論結識更多的朋友,了解不同行業、不同年代的思維和差異,每一位同學都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對象。很榮幸成為一員,期待著與每一位同學快樂地學習,成功結業,為我們大家未來事業打下穩固的基礎。

林子平Roy/康樂股
2023年2月12日這一天,踏進了臺大進修推廣學院311教室,懷著期待且興奮的心情開始了管碩學分班42期的始業式。由謝明慧院長以企業ESG為主要議題展開了一段精彩的介紹,以精闢的角度切入問題核心,使在場同學們在短短的50分鐘內被課程給深深吸引。接下來則進入自我介紹環節,運氣好的是這一期的學分班不僅俊男美女多,且都身懷本領,是各行各業的領頭羊,彼此分享的人、事、物都充滿了故事性。且年齡層橫跨近三個世代,相信未來透過學分的各種分組討論及報告時間,勢必會激發出不容小覷的火花,著實令人十分期待。而我也止不住心中躍躍欲試的熊熊火焰,自薦的加入了幹部群,希望可以在未來的兩年內與大家一起留下美好的回憶,以及互相獲取難能可貴的經驗,一起成功結業,並為各自的事業體帶來極具正向的能量。

林憫宣Xuan/康樂股
始業式,始於一個明媚的早晨,上百個截然不同的靈魂在此相遇,交織出無限契機。即便平時走著不同的路,卻在交會處展望著共同目標。相異領域的人們,彼此分享,彼此推舉,抑或挺身而出,只因我們在未知中信任彼此。隨著幹部團隊的成形,我們帶著感性的儀式感,構築了許多理性議題的脈絡,盼所有人都能順利地完善學習、完整自己,也豐富彼此的學識、生活、事業、生命。謝謝謝明慧院長和廖倩誼行銷長為這個管碩班做了強而有力的開場,謝謝願意前來一起續寫篇章的每一位,謝謝臺大推廣學院,謝謝每個昨天、今天、與明天,我們在彼此的投入與祝福中啟程。

邢結勝Jason/行銷股
始業式印象最深及感觸最多的,是聽完來自不同產業不同世代不同資歷不同思維,每位同學的自我介紹後,了解自己現有的優勢,也體悟到自己目前缺乏的經驗,光是非正式課程內的交流就有相當的收穫,也讓我非常期待未來管碩課程與教授及同學交流後,創造的無限可能。

黃詣絜Edie/行銷股
期待參與管碩班的兩年有機會記住彼此長相,除了一起學習進修一起成長,一起製造持續學習的動力之外,還能一起創造各種影響力。

陳泰宇Leon/庶務股
自大學畢業後離開校園,十年了,沒想過自己能有重回校園的一天,甚至是踏入臺灣大學的殿堂。在始業式一天一天靠近前,說不期待是騙人的,甚至帶有點緊張感:我能像年輕時一樣吸收新知嗎?會遇到什麼專業知識的同學呢?跨領域的彼此是否容易有摩擦嗎?我能同時兼顧家庭、工作、學業以及健康嗎?一切的疑問,在短短的四小時內都解決了,不管是謝院長帶領的學務團隊以及學院的專業師資;抑或是學員幹部群草創時,同學們展現的向心力、整合力,都讓我感到踏實、放心,甚至該說:超乎期待。接下來,我的校園生活第二章要開演了,我持續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連聖懷/庶務股
聽著台上老師提出的管理觀念,以及同學們的自我介紹。很高興能與來自各領域的頂尖人士一同在這個最高學術殿堂共同學習。儘管對自己的不足感到有些緊張,但也很期待未來能善用在臺大學習到的管理知識和工具,協助自己更清晰地規劃未來事業的路徑。

范剛/班代
2月12日上午我帶著忐忑的心情來到始業式,隨著謝院長以「什麼是管理教育的內涵」為題說明在職進修的目的,我的心也慢慢的安靜下來。管理碩士學分班是要幫助我們理解與適應一個快速變化的外部環境。在過去的工業經濟,好的管理講求效率與股東收益,未來管理者更要重視生態經濟的經營,才能從法規、資金面獲得永續的發展。 因此,管碩班講求的是雙元的學習,也就是要在傳統思維中認為的獲利與社會責任之間的兩難中取得平衡。看到來自各領域人士的共聚一堂,跨產業與跨世代,有專業經理人、創業家、文創者、專業人士、家族企業的二代,大家的背景與專業或許不同,不變的是希望在各自領域精益求精,並從中建立多元的思維、觀念並獲得啟發。這樣的收穫是難以從獨立的學習過程中獲得。在幹部遴選過程中,我看到的同學們的積極進取,雖然同學們的風格與做事方法讓在職場打滾已久的我多少感到有些不適應,但我想這是一種良性的方式來「脫離舒適圈」,也因為這樣讓我更期待未來的互動與學習。

後疫情時代,實體見面的始業式活動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深刻體會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和互動的重要性。相信在未來的學習和職業生涯中,能有機會不斷地學習和成長,為自己和社會創造更多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