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電子e報

管理碩士學分班始業式活動心得

發布日期:2023-02-23
/管理碩士學分班42期B班學務長 劉貞伶

進入職場迄今已15餘年,從一開始執行行銷企劃、帶領業務團隊、選才育才用才留才,到自己成立公司,現在更和教育領域有著不同專精的人才一起合作開發推廣雲端線上家教平台。當事業越漸成長,接觸層面越廣泛時,愈發看見自己的渺小。故在內心對自我不足渴望改變的想法開始萌芽。

因緣際會之下,看到了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開辦管理碩士學分班。這也許就是宇宙法則,當你渴望改變的時候,全世界都將為你開路。

第一天始業式令我為之感動,從教材準備到硬體設備到處可見貼心的安排。我特別喜歡謝院長,由活潑生動的帶動教學,讓我們了解,如何同中求異異中求同,且要全面看待大環境的變遷,提醒我們要注意打破框架,來因應瞬息萬變的環境。

長久以來我的所有時間跟身心靈全部都被數據給影響,當績效達標,心情也跟著愉悅,當營銷下降時,又得思考如何谷底翻身,周而復始。如同沉浸於股票市場的人,每天被紅紅綠綠的數字曲線牽絆著心情,時間久了,漸漸地我也陷入了迷惘當中,無數個午夜夢迴的夜晚,我的本我與自我相互對話,除了數字之外,我還能追求些什麼?還能為跟我們一起努力的人改變些什麼?還能如何改變局面創造些什麼?

過去也曾花八萬台幣上過三天兩夜高階經理人經營管理課程,依然未打破我的管理思維,但始業式當日謝院長的一句話:「不要低頭數錢!」如醍醐灌頂,深深地觸動著我的心靈。

另外,我很喜歡郭佳瑋教授由個案進行的教學模式,利用丹維爾航空事件帶領我們全方位思考,不但可以鍛鍊腦袋加深加寬全面考慮,更可以接軌國際,以史為鑒,藉由過來人的事件來設身處地思索最佳利益。企業變動和商業趨勢的變遷,每年都在挑戰經營者的智慧,唯有思慮周詳才能避免企業危機。

第一堂精彩的序幕後,完全打開了我的視野、提高我的格局、創新我的思維與轉變我的心態,非常期待未來兩年課程有更多的火花與成長。

選擇臺大進修推廣學院,期待走一條風景不同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