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活動報導

「廣告神提案」Be a great storyteller!---第九屆臺大精鍊讀書會舉辦演講活動

發布日期:2023-09-05

文 臺大精鍊讀書會PM陳又嘉


臺大精鍊讀書會很榮幸在112年8月19日邀請到創略廣告的黃志靖總經理為讀書會會員分享如何說出好故事,本次演講主題為「廣告神提案」。

曾經創下10分鐘就讓Uniqlo創辦人柳井正買單提案;在廣告界堪稱廣告界奇葩,只要提案比稿,絕大部分都能讓黃志靖總經理拿下。對於提案,如何成為一個好的說故事者很重要!從「Define定義-為什麼要去-為什麼是我」先排除別人的已知,進入他人的未知,引發好奇心~

在演講中,也分享到了提案其實包含了「正確了解彼此、改變認知、進而才能轉換成創造性的價值」,One Man-One Brand,品牌其實就像一個人.一個好的提案溝通取決於本質的認識,1.資訊的節奏(Beat) 2.知的動力(Desire to know) 3.觀點的推動,離開PPT,進入POV(Point of view) 4. 情感的連結,尋找共鳴點.藉由以上四個觀點來達到「Do、Know、Believe、Act」.

本來這場讀書會,以為是一場聚焦在廣告提案的演講上,沒想到今天的演講帶來的是三生有幸,原來提案與生活、生意、生命都息息相關.如何找到生命的意義?未來後面這個世代其實是個療癒世代,而「意義經濟」才是這個世代的未來經濟,如何從意思轉化到意念,進而到意義.當在這凡是追求意義的年代,人們想要跳脫日常,而意義在你不理解的時候沒有力量.黃志靖總理也分享到了在這充斥著AI的世代,大膽預言在不久的將來2030年將是文科生、哲學生能好好發揮的世代.

這次第九屆臺大精鍊讀書會這場演講帶給了我們心裡滿滿的豐盛,分享所帶給我們的啟發,已經跳脫了廣告層級,升級到不同生命的層次意義,不同領域對於意義的需求不同,包含是企業文化、品牌價值與個人生命目標,這場演講讓我們看到了如何以不同的觀點看待世界,並找到生命的真正意義。我們感謝黃志靖總經理帶來這場充滿洞察和啟發的演講,它將影響我們的思考和行動,不僅僅在提案溝通領域,還在更深遠的層面上。這次讀書會確實是一次難忘的經歷,讓我們充滿了活力和創意,並對未來有著更深一層思考.感謝所有辛勞籌備與支援現場的幹部們,讓我們能夠參加到黃志靖總經理這場超精彩三生有幸的演講。

「廣告神提案」Be a great storyteller!---第九屆臺大精鍊讀書會舉辦演講活動
「廣告神提案」Be a great storyteller!---第九屆臺大精鍊讀書會舉辦演講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