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重要訊息 > 重要公告

賞讀《百喻經》,戒斷貪嗔癡,實踐斷捨離!

發布日期:2019-07-05

賞讀《百喻經》,戒斷貪嗔癡,實踐斷捨離!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近期特邀—臺大中文系教授暨佛學研究中心主任—趙飛鵬教授開辦「從佛學《百喻經》啟迪人生智慧」課程,自民國108年8月12日起開始授課,每週兩次的週一及週三晚間上課,歡迎對佛學、哲學和文學有興趣者,把握在8月1日前完成報名繳費,享有最佳學費優惠。

《百喻經》又名《百句譬喻經》、《癡華鬘》等,共收錄98則故事,是古印度僧伽斯那尊者,從經藏中抄出精要貼切的寓言編纂而成,後由南齊的求那毗地漢譯。《百喻經》寓言體式的故事集,備受近代文學思想家魯迅所推崇,可說是融合佛教哲學及文學的重要著作。

透過《百喻經》中的趣味小故事,可窺見世間各種痴人的想法與行為,因此戒之慎之;該課程特別從中提出與貪嗔癡相關的故事,便於學員辨識與戒除佛法所言的貪嗔癡三毒,個人智慧可望提升至更高層次,排除人生的根本煩惱。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邀請趙飛鵬教授開設佛教經典導讀系列課程,一直廣受學員好評;提供社會大眾接觸佛學思想經典的管道,並揭示閱讀經典的哲學新視野。透過趙飛鵬教授的引導,不論任何性別、年齡與宗教信仰的聽者,皆能有所收穫,並以智慧化解人生煩惱。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開辦的「從佛學《百喻經》啟迪人生智慧」課程共計6堂課,主講的趙飛鵬教授將帶領修課學員一起賞讀《百喻經》,並將其中的智慧帶入的您的日常生活。想進一步瞭解課程,請上【臺大推廣教育網】https://www.ntuspecs.ntu.edu.tw查詢,或致電(02)2362-050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