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重要訊息 > 重要公告

臺大開辦「諾貝爾和平獎之啟示」課程- 期盼敲響和平的鐘聲,維護人權與化解衝突

發布日期:2022-04-13
臺大開辦「諾貝爾和平獎之啟示」課程- 期盼敲響和平的鐘聲,維護人權與化解衝突

自1901年首度頒發迄今的「諾貝爾和平獎」,其宗旨是為促進民族國家團結友好、取消或裁減軍備以及為和平會議的組織和宣傳盡到最大努力或作出最大貢獻的人。她就像個鐘響,提醒世人重視戰爭的無情與和平的可貴,但仍無法完全消弭悲劇的不斷重演。如果有一天,臺灣不可避免地要經歷戰爭,是否有學習如何化險為夷的避戰?一旦發生戰爭,我們將要如何面對、災後該如何重建等課題,亦都需要著手準備。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將開辦的「諾貝爾和平獎之啟示」研習課程,授課教師群陣容堅強,包括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佛教慈濟基金會前宗教處主任謝景貴、世界展望會亞洲市場前洲區領導人杜明翰、臺北醫學大學前董事長李祖德、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系教授陳勁甫、臺大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名譽教授江炯聰。

規劃本課程的臺大江炯聰教授表示,諾貝爾和平獎並不是「預防性」的設置,而是為了彌補與撫平戰爭所留下的傷害,這門課主要針對衝突化解與和平促進、人道救援、人權維護等三大主軸進行思辨,並挑選最具有代表性的獲獎案例加以分析,希望能使學員迅速有效地掌握諾貝爾和平獎之精神。企盼經由課堂中案例的分享,引導學員進行思辦與反省,發掘真正的核心價值,除了避免未來再發生戰爭,也有助個人生活與組織發展之調和鼎鼐、共存共榮。

該班程目前招生中,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者報名參加,於111年4月25日前完成報名繳費者,還可享有早鳥優惠。更多課程資訊請上網捜尋【臺大推廣教育網】https://www.ntuspecs.ntu.edu.tw查詢,或致電(02)2362-050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