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重要訊息 > 重要公告

臺大開設「茶葉」、「巧克力」官能鑑定班,邀您一同沉浸於香茗、可可的醇厚芬芳

發布日期:2023-11-29
臺大開設「茶葉」、「巧克力」官能鑑定班,邀您一同沉浸於香茗、可可的醇厚芬芳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開辦的「茶葉官能專業鑑定人員培訓班」與「巧克力官能專業鑑定人員培訓班」受到許多學員的支持與肯定,最近一期「茶葉官能專業鑑定人員培訓班」開課時間自113年3月6日起,每週三晚間19:00~21:45上課,共計10次;「巧克力官能專業鑑定人員培訓班」自113年3月12日起,每週二晚間19:00~21:45上課,共計8次,歡迎各界有興趣的學員踴躍報名修讀。

「茶」之歷史淵遠流長,早自千年前,便有茶聖「陸羽」針對「茶學」多作論述,是時飲茶風氣遠傳日本,更影響了日本的品茶文化,爾後日本出現茶聖「千利休」,乃有茶道「一期一会」的美談。茶文化輾轉千年,人們對於飲茶之喜好更甚以往:舉凡包種、紅玉、鐵觀音、東方美人、普洱、金萱、碧螺春等更是如數家珍;然而,在品茗啜飲的同時,您確實掌握如何辨別茶葉品質和賞析風味的訣竅嗎?

臺大開設「茶葉官能專業鑑定人員培訓班」,敦聘臺大農藝系名師王裕文教授講解茶葉官能鑑定原理與技術,搭配全球主要茶區代表性茶樣,教您辨認各茶樣的地理、年份、品種、製法的差異;藉由精實課程,帶您細品高達60種來自世界各國的豐富茶樣!循序漸進提升學員感官能力的敏銳度,從而建立對茶葉品質的解析與洞察力。
在品嚐茶所帶來的清洌微苦之餘,別忘了一同享受巧克力蘊含的醇厚甜美!巧克力被食用的記錄較茶葉更為悠久,最早甚至可追溯至公元前19世紀,當時的人們便有飲用可可的習慣!可可即巧克力的原料,有提升精神和增強興奮的功效;同時,能讓人在品嚐時享受到「戀愛」的感覺。

巧克力風味多變,透過精細的變因控制,便能製作出琳瑯滿目、千變萬化的風味巧克力。臺大敦聘臺大農藝系名師王裕文教授開辦的「巧克力官能專業鑑定人員培訓班」講授精品巧克力製作技術與鑑定的原理,搭配全球主要可可生豆代表性樣品、烘焙技術處理、研磨顆粒細度控制等,再佐以各種甜味成分的種類與份量,結合香料與輔助成分,帶領學員親自製作出不同類型的巧克力成品。

透過製作過程中各個階段的取樣樣品與紀錄,加之實際感官品嘗評比討論,學員可於課堂中比較各種處理程序、流程與各種成分之間對巧克力帶來的細膩變化,進而對精品巧克力的領域可以有更深入的了解與發揮。該課程由淺入深講授精品巧克力製作方法,期許能讓學員成為品味與鑑賞巧克力的專業達人!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近期開辦的「茶葉官能專業鑑定人員培訓班」與「巧克力官能專業鑑定人員培訓班」已開始招生,歡迎有興趣者盡早報名享優惠,想要瞭解更多有關這二門課程之資訊,請上【臺大推廣教育網】https://www.ntuspecs.ntu.edu.tw查詢,或致電(02)2362-050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