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重要訊息 > 重要公告

臺大開設生活民法課程,教您掌握民法物權關係,保障自身財產與權益

發布日期:2024-02-02
臺大開設生活民法課程,教您掌握民法物權關係,保障自身財產與權益

民法與你我的生活息息相關,譬如不動產因價值高昂,爭議亦屢見不鮮,實在有必要多加了解,以保障自身的權益。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特邀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顏佑紘教授開設【生活與民法—物權編】課程,協助大眾對物權關係有更多認識。提早報名繳費可享優惠,相關資訊可至【臺大推廣教育網】https://www.ntuspecs.ntu.edu.tw查詢,或致電02-23620502洽詢。

該課程預計以生活中的民法物權關係為題,挑選「分別共有」、「公同共有」、「債權物權化」、「相鄰關係」與「抵押權」等常見議題進行講授,並搭配實際案例講解,如:頂樓所有人占用樓頂平臺搭蓋鐵皮屋(頂樓加蓋)、知名豆漿店房產裁判分割、變賣祖產兄弟鬩牆、主張某土地為私有而阻擋車道、鄰居抽菸菸味飄入家中、二胎貸款與法拍等案例;讓枯燥的法律條文立體化,幫助大眾理解法規的立意與脈絡,更有效地保個人和社會中的權益與義務。透過對民法物權的了解,人們能更好地理解和維護自己在財產權益上的法定地位。

有意進修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開辦的【生活與民法—物權編】課程者請把握於113年3月20日前報名繳費得享早鳥優惠價,該課程將於113年4月17日每周三晚間開始上課;歡迎關心如何保障自身財產與權利義務者報名參加!想進一步瞭解本課程,歡迎上【臺大推廣教育網】查詢,或致電02-2362050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