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重要訊息 > 重要公告

掌握AI未來趨勢,迎接資料科學新浪潮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首開「人工智慧與資料科學實務」課程

發布日期:2024-02-17
掌握AI未來趨勢,迎接資料科學新浪潮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首開「人工智慧與資料科學實務」課程

自ChatGPT問世以來,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與資料科學逐漸成爲時下的熱門話題,二者之間的關係相輔相成、密不可分。現在也有許多企業積極投入資源在人工智慧與資料科學領域的相關應用,以提升工作效率。

國立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將於113年6月21日首次開辦「人工智慧與資料科學實務」課程,邀請臺大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李家岩教授親授,利用紮實的12小時,帶領學員深入瞭解人工智慧和資料科學的知識和應用。

李家岩教授為美國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工業與系統工程博士,研究興趣包含製造數據科學、作業研究、生產力與效率分析、多目標決策、碳抵換與交易,曾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中國工業工程學會陳樹勛先生紀念講座、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翁肇喜先生講座。在臺大開授課程涵蓋製造數據科學、作業研究應用與實作、數據參謀:思考的技術等。

「人工智慧與資料科學實務」課程共計2日、12小時,課程分為兩大部份講授,「人工智慧」部分,將提到人工智慧的原理、生活中的應用(人文、法律、醫療、金融)、生成式人工智慧、智慧製造與智慧城市;「資料科學」部分,則會先從實務面講述,例如:資料的品質、資源/流程檢視、五階段構析(敘述性、診斷性、預測性、處方性、自動性),再來引導學員思考預測的邏輯、可信任人工智慧、決策科學與盲點。於113年4月30日前完成報名繳費者,還可享有早鳥優惠。更多課程資訊請上網捜尋【臺大推廣教育網】或來電洽詢(02) 236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