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重要訊息 > 重要公告

臺大開設ESG實務課程 協助企業掌握永續發展即戰力

發布日期:2024-02-29
臺大開設ESG實務課程 協助企業掌握永續發展即戰力

國立臺灣大學回應社會與企業需求,集結校內師資,邀請業界專家顧問與產業先進,由進修推廣學院規劃「ESG企業永續發展與管理」實務班。提早報名繳費可享早鳥優惠,另有企業及團報優惠;歡迎企業負責人、中高階主管、專業經理人或企業薦派團體報名參加,相關資訊可至【臺大推廣教育網】 https://www.ntuspecs.ntu.edu.tw 查詢,或致電02-23620502洽詢。

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相關規範不僅對全球經濟體和企業施加限制,而且越來越多的企業正在主動採取行動,將ESG視為競爭力的來源。他們積極致力於將ESG原則融入企業宗旨,結合良好的公司治理,提高供應鏈的透明度,加強風險管理,關注勞工關係和員工健康安全,以及完善消費者保護等相關議題。然而,企業宗旨和策略如何與ESG原則相結合,甚至實現成功的轉型和升級,以實現永續發展目標,取決於對ESG原則的內涵、範圍和準則的理解,以及為何採取這些行動,以及永續報告書應關注的方面。

對於那些迫切需要了解ESG實務操作的人,推薦參加「ESG企業永續發展與管理」實務班。該課程由業界專家和學者親自授課,涵蓋了廣泛的主題,除了ESG專業知識外,還包括企業各種實務操作。例如,進行企業的碳盤查、計算產品的碳足跡、實踐碳交易機制等操作實習。同時,課程也涉及如何運用社會投資報酬率(SROI)將社會價值融入企業營運,平衡獲利與社會責任,並提升品牌價值。此外,課程還會檢視企業組織是否具有足夠的多元共融意識(DEI),並建立優質的職場環境,以實現留住人才和實現人才永續發展的目標。最後,在公司治理方面,課程將教授如何有效管理人權風險,以及如何在報告書中揭示資訊,以便與利害關係人進行溝通。

「ESG企業永續發展與管理」實務班113年5月22日(三)正式開班,每周三上課,4月10日前報名繳費可享早鳥優惠價。課程特設有企業團報或其他豐富優惠方案供選擇,可參考官網介紹,或詳見招生簡章說明。歡迎對於企業轉型、組織永續發展與企業價值提升有興趣的企業負責人、高階幕僚、中高階主管、專業經理人與永續業務實際執行者等職場菁英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