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重要訊息 > 重要公告

穿越史詩之門,啟發跨時代思維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開辦「史詩之現代啟示錄」研習班

發布日期:2024-03-13
穿越史詩之門,啟發跨時代思維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開辦「史詩之現代啟示錄」研習班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將自113年5月9日起,於每周四晚間開辦「史詩之現代啟示錄」第2期研習課程,本課程邀請多位跨領域師資及業界先進精彩講述及結合影片輔助授課,歡迎有興趣者踴躍報名,培養跨時代的思維,提升對當今社會和未來發展的綜合理解。
史詩(EPIC)是一種莊嚴的藝文體裁,內容主題常為可歌可泣的歷史事件、民族、宗教或傳說。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續辦的「史詩之現代啟示錄」課程是以史詩為主軸,史詩具有穿透時空的穿透力,透過人類的經驗把文學、藝術、科技和社會創新綜合起來交織而成的一些作品。
規劃本課程的江炯聰老師認為這門課程猶如一場文學、藝術、科技和社會創新的盛宴。提供學員在不同文化背景下欣賞史詩的作品和作者的精髓。他指出本課程具備的三項特色包括:第一,透過深入探討《長恨歌》等古典詩歌,以及荷馬史詩,學員將穿越時空,理解史詩如何影響文學發展。並透過電影《星際大戰》探索電影作品對社會的深遠影響,透過分析科技元素啟發對未來科技的遐想。第三,從介紹媽祖信仰、文藝復興,再到社會創新者尤努斯,學員將受益於多元觀點,啟發思考與實踐。
「史詩之現代啟示錄」授課師資陣容強大,由臺大名譽教授江炯聰領軍,邀請原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林美容研究員、臺大財金系楊雅惠教授、臺灣藝術大學戲劇系林尚義教授,還有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劇團團長張育華博士,除此之外,還有名長笛演奏家林仁斌執行長,群景國際商務法律事務所蔡慧玲所長、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資深產業分析師朱師右經理及研究總監韓揚銘組長等多位老師,將在8堂課中精彩剖析與授課。冀能使學員迅速且有效地掌握「史詩」能跨越時空、超越文化的深刻意義,從而深入了解史詩的豐富內容和文學價值,培養對文學的欣賞與詮釋能力。該班程目前正熱烈招生中,113年4月10日前完成報名繳費者還可以享有學費優惠。相關資訊請上【臺大推廣教育網】https://reurl.cc/or2qdV查詢,或致電(02)2362-050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