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首頁 > 幸福學堂 > 學員社團

「嚴峻挑戰的後面是美好的未來」---學生會企業參訪台積電

「嚴峻挑戰的後面是美好的未來」---學生會企業參訪台積電

在台灣一談到台積電,第一印象就是護國神山般的存在。非常感謝臺大PM學生會舉辦台積電企業參訪活動,即使是週間活動,依舊吸引大批熱情的同學與學長姐參與。

這次參訪安排了專業解說員帶領我們進入台積創新館,透過現場互動技術、VR體驗、數位內容與歷史資料,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結合科技呈現積體電路對人類生活的影響,讓看似遙不可及的積體電路產業,以更貼近的樣貌存在我們的生活中。也由於台積公司持續驅動全球積體電路進步的使命,更進一步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

展覽中也有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前董事長的生平介紹和互動展示,更能了解他的人生哲理並學習。這次參訪中我最喜歡的是,在終點牆上掛著許多彎曲鋼絲,正當大家都看不出意義時,透過燈光投影後,才發現鋼絲影子顯示出張忠謀前董事長的座右銘:「嚴峻挑戰的後面是美好的未來」。

我認為這句話很適合用來勉勵投入臺大PM學程的我們,在兩年時間中,大家勇敢突破舒適圈,抱著在職身份用週末時間投入個人進修,包含教授們專業的事業經營課程與經驗傳授,以及與優秀同學和學長姐們激盪學習交流,相信在歷經臺大PM的「嚴峻挑戰後面,大家都能擁有美好的未來」!


文 /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111級PMBA學生 王嘉綺

「嚴峻挑戰的後面是美好的未來」---學生會企業參訪台積電